017

沒想到要做出一個型美的蜂蜜蛋糕是要歷經N次的失敗換來的,不知道是粉類用手拌的關係還是食譜份量的問題,總是處於不能看的狀態中,悶烤時表皮被烤盤黏著、掀開上蓋時中央凹下去、味道有粉味、壓型後翻正表皮破裂黏著紙張,慘況真的是一次不如一次,每一次的配方都是看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文章,手拙的情況下要型美是困難的。

018

想一想還是在找找其他不錯的配方,算一算至少看了不下30個配方,總是在文字敘述及圖文教學的狀態中一一看完,再去比較配方的量及操作順序,簡直就是比單純的海綿蛋糕或是戚風蛋糕還要來的麻煩,也難怪失敗是正常的,不失敗而能一次成功者我也想拜他(她)為師。

 0211

蜂蜜蛋糕的粉量真的是超多的,網路有人是手拌的、用桌面電動攪拌機的、用手持電動攪拌機的,而我前3次都是手拌的,只能說手拌的方式會不夠徹底,尤其是你以為拌的很完美了,可是將麵糊倒下後卻會發現底部的地方還有沒拌到的,這時就要把沒拌到的再拌好倒麵糊,因此手拌是不建議的;桌面或落地電動攪拌機我沒有請看周老師的手法;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有手持電動攪拌機,那你的攪拌機的馬力要強一點,不然我擔心你的機器可能中途會罷工,手法也是周老師的差不多,差別在於一手拿材料倒入一手拿攪拌機打而已。

016 

麵糊木框放入烤箱後,開始90秒各3次的拉出來切氣泡〈先橫切再直切數次,深度1/2〉。而且我發現到麵糊膨脹後表皮的氣泡會因相互擠壓而破裂,這時你會看到表面是一點一點的小小洞,不過上色後就看不太出來這小小洞。我手癢!在最後6分鐘時把下火關掉把上火開到180度,為的只是要讓上色更OK成蜜茶色,結果小說看的太入戲了,不小心表面上色過深且中間有一點深黑色出來,下次還是把書手起來吧。

015

有鑑於之前曾倒扣表皮黏著的慘不忍睹狀況,這一次烤到上色後手掌拍表面有回彈沒有沙沙聲後才出爐,烤出來的蛋糕體是中間凸的,但是我們要的是平整的表面所以還是拿一張紙蓋上,把一個烤盤蓋在上面,雙手握著烤盤同時翻面,2分後翻回正面表面就壓成平面狀。陰涼的地方放到"微溫的狀態"取下木框後包進塑膠袋中冷藏一夜。

0141   

因為是用"全高筋"的粉體,所以隔天從冰箱中拿出來的蜂蜜蛋糕是非常紮實的,切開的時後會比較好切,先將四邊不平整的地方切除,就可以大卸18塊了〈平面刀鋒非鋸齒刀鋒〉。但是在冰涼的正當下吃並不是很好吃,可是冰涼感退下後〈回潤〉卻又呈現出另一種不同的口感是"甜甜的蜂蜜+Q彈綿密感",這真的是大發現。回頭想想蜂蜜蛋糕好像很少是擺在冰箱賣的,因為口感真的是差很大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01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