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、導師、家長,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黃金時期

學習過程中有一個可以真心瞭解及關心的老師存在

那就不會有18歲殺人的事件存在

否則孩子的一輩子就毀了


~只有在別人放棄你時.你還自我墮落.才是真的被放棄~



中國時報【朱真楷、管婺媛/台北報導】

 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槍手廖國豪,昨天主動透過國民黨立委周守訓向警方投案,結束亡命生涯。周守訓表示,昨晚與廖國豪深談時,眼前這位年輕人表情異常冷靜,對於自己犯下的血案,直指「都是台灣教育失敗,老師先入為主,不接受我寫的答案。」現在已不想再過逃亡日子,決定挺身接受法律制裁。 

昨日傍晚,周守訓接獲一通選區內的朋友來電,電話中,對方口氣緊張地說犯下翁奇楠命案的殺手廖國豪就在身邊,並表示願意接受法律制裁。 

周守訓表示,當時他聽到消息時相當震驚,畢竟他與廖國豪根本沒有任何淵源,為確保安全,他要求與廖國豪本人直接通話,希望能釐清對方是否真有誠意投案。結果,廖國豪在電話中並未多說什麼,僅簡短的說:「你是我信得過的人」,讓周守訓決定和對方約在立法院附近的咖啡廳碰面。

晚間七時許,廖國豪在友人開車載送下抵達約定地點,一臉平靜的走進咖啡廳。周守訓說,雙方一坐下來,確認眼前這位「年輕人」,就是報紙上看到的「廖姓殺手」。但他都還沒開口,廖國豪就直接表明說「我願意接受法律制裁,願意挺身而出,希望你能幫我投案。」儘管周守訓試圖追問原因,但對方的心防似乎還是很深,不願意多談自首以外的事。 

因此,周守訓說,當確定對方不是開玩笑後,就立刻打電話聯繫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,表明「廖國豪就坐在我身邊」,而且「他願意投案」。電話中,邱豐光要周守訓繼續安撫廖國豪情緒,台中市警局會立刻派刑警北上接人。 

「雖然他的情緒很平靜,但整個人真的很憔悴。」周守訓說,在等待警方到來的過程中,他試圖突破廖國豪心防,了解這段時間以來的內心掙扎。結果,讓人痛心的是,「當我問他,你為什麼會犯下這麼多的案子時,眼前這位年輕人靜靜的說,『都是台灣教育害了我,你知道我是很早就被老師放棄的一群人嗎……』」

 「當一個立委,你知道我聽到的當下有多沉重啊!」周守訓說,廖國豪雖然不願繼續說下去,但從對方的表情,卻能清楚感受到廖國豪對「走上不歸路」有多麼的不甘心。他說,為了怕傷害廖國豪的自尊心,也不好意思追問他「後不後悔」這種問題了。

 直到晚間九點多,周守訓帶著廖國豪前往台北車站,與中市警方碰面後,雙方立刻搭上十點左右的高鐵南下台中。周守訓表示,由於廖國豪投案意志相當堅定,身上也有沒有攜帶任何槍隻、武器,因此搭乘高鐵途中,刑警並未將廖國豪戴上手銬。

 一名殺手、一位立委、七位押送刑警,一路上並未有太多對話,沉默的直奔台中市警察局,結束廖國豪這場震驚台灣社會的亡命生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01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